豆豆不喝水

音乐,电影,日记,随笔,感悟,摘录,分享
(关于自身生活的一切)

2018.9.15 xxx第六天

到公司的第六天,今天完成59家公司,51家有效+8家无效,还差一家就60了,60和59在某种错觉的鼓舞下看上去相差挺大。然后是今天的中标文件1900+,本来定下的任务,50+公司1500+文件现在看来足有余。不过,那是自己按自己实际情况定下的目标,凭“好玩”,这样挺有意思的定下的目标。

我还有300+公司需要完成,且把整个团队需要完成的任务量在此慢慢算来:

在9月30号前完成14000+家公司。编辑部我们团队共8人。如若每人每天完成60家公司1600条文件,那样,我们需要约29天。然后呢,我们现在只剩下11天了,除去放假。如若要按时完成,那么我们就得每人一天做100+家公司,这是不现实的,就算除去目录表里的无效公司,那也是很难完成的。

我想,延长加班时间,一日之内让员工完成超负荷工作量,其实并不能解决问题。因为员工毕竟不能像机器,插上电源就能按某一频率完美的做完所有。员工会遇到卡壳,会遇到或许今天正好和男朋友吵架,正好肚子痛,正好晚上没休息好,或者这位员工手速确实比其他人要慢。

牵涉起来,问题真的是太多太多。

老板通过加班+加班福利来激起员工们努力的斗志,这个的确是管用的,而且分配金额的方式是按每个人的完成量+质量来看,这些都十分合理且让我又觉学到一手的。

但是,既然完不成,当初是谁定下的要九月末完成这一任务的目标的呢,如果明知道完不成的机率过大,那为何又要定下?

好吧,毕竟只是刚到公司第六天的新同事,很多事情自己必然不知道的。

还有那一个个活泛的灵魂,每一个人又是为着什么而努力着的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,哇哇哇,乐乎有分类了耶,这样就可以把自己的文字分类放了,这样自己找起来也会容易好多,哇哇哇,希望乐乎越做越好,是长期以来习惯而又喜欢的地方啦,所谓缘分或许正是如此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