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豆不喝水

音乐,电影,日记,随笔,感悟,摘录,分享
(关于自身生活的一切)

2018.7.7 只能把酒,问尽青天

最近又重看周易出品的把酒问青天,看到方旭成功入潜到无间内部,看到幽冥王派他“既然是你自己想出的点子,那本宗就限你十天内,取回宋币铸造方。”他来到小镇,小柏也来到了这。我看到,在同一张桌上,两人相遇,方旭听出是李柏的声音,他抬头去看,李柏还心急的催着伙计帮她捡她那份包子,一边嘴里还咬着一个,她很饿,可她更想快点见到方旭,上天似乎听到她的请求,日日夜夜的思念,于似乎,方旭就这样真的出现在了她的眼前。在那一片刻,她更多是不敢相信的,因此就那样直愣愣的望着他,直到心里的思念又突的如往常翻涌出来。“方旭!……”她祈盼又惊喜的喊道。方旭“嘘”了一声然后压低帽沿离开了。她恍惚着,没等反应过来,踢开板凳跟了过去。小二拦住把包子递给她,她诶的应着抱进怀里。她一路追,包子一个一个往外掉。在一扇破落的废弃的住宅里,她终于追上了他。

“你怎么成这样了。”

“你是不是饿了?我有包子,”她低头在小二递给她的纸袋里翻找,“还有一个,给你吃——”她欣喜的,“你为什么不吃,”她焦急着,在爱人脸上梭巡,一路的波折让两人都灰头土脸,“你一定是饿坏了——”她带着哭腔声音颤抖的说。

在这一刻,我从未觉得两人如此般配过。这里是一个女孩子在心疼一个男孩(毕竟两个人在爱情上都好单纯的),并一心一意想去关爱他,照顾他,不管自己多狼狈,对方多狼狈。

所幸她面对的人是方旭,方旭,懂得珍惜她的爱,心疼她的不顾一切。然故事的紧接发展,方旭会为了不让李柏和他一起逃亡,为了不让幽冥王伤害她,他说了一个他一生中说过的最恶毒的谎,他不爱她,他恨她,他怨恨她让自己与家里人不能相见,与父亲决裂。人生何故如此无常,在后来他饱尝了因李柏死带来的痛苦,两人彼此相爱又互相折磨,直到最后,这场爱的最后。何故,或正如那首片尾,或正如电视剧的名字,只能把酒,只能把酒……问尽青天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