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豆不喝水

音乐,电影,日记,随笔,感悟,摘录,分享
(关于自身生活的一切)

经过一群因为我们的脚踏车差点擦伤他的女儿而大喊“杀人啦”的吉普赛小贩,我面向他大喊:“我停下来的话就杀了我吧。”

我这么说是为了把他的话放进我嘴里,在妥善放回秘密隐藏处之前多品味一下,像个牧羊人趁天气暖和带羊上山,却在天气转凉时把羊赶进屋舍一夜。借着喊出他的话,我丰富这句话,延长这几个字的寿命,仿佛这些字有了自己的生命,更长、更招摇,没人能驾驭,有如回声,从B城悬崖那弹开,跃下雪莱遭遇船难的那处遥远浅滩。我把他的东西还给他,把他的书还给他,默默希望他重复这句话,把这句话还给我,恍如在我梦中一般,因为现在轮到他来说了。


————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