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豆不喝水

音乐,电影,日记,随笔,感悟,摘录,分享
(关于自身生活的一切)

有一天我挪动桌上的笔记本时不小心打翻了玻璃杯,掉在草地上,没破。在一旁的奥利弗起身拾起玻璃杯,把杯子好好放在桌上,而且就放在我的稿子旁边。

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来感谢他。

最后说了句:“你不必这么做的。”

他停了一会儿,足够我意识到他的回答可能不是偶然或随便的。

“我想做。”

他想做,我想。

“我想做”,我想象他重复着这句话——温和、恳切、热情,就像他突然感染了那种情绪而表现出来。

————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

(还有好多处,这样细腻的直戳心的情感描写,真的超美。正如你阅读这本书前所见的那句留言,“如果你已经准备好要深深感动你的肺腑,喜欢勇敢、尖锐、狂喜、赤裸、残忍、温柔、人性与美丽,请翻开这本书——”这些丝丝缕缕情感的琐碎,让人忆起很多事情,也让人从新审视自己。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