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豆不喝水

音乐,电影,日记,随笔,感悟,摘录,分享
(关于自身生活的一切)

2016.6.27 离别不说再见

总是懒得记下,那些认为应该记下的事儿。
今天是离期末考的倒数第七天,也是在培训机构兼职的最后一天。总归还是要离开了,本想,本想什么也不说的好好的离开,没想到,却失了一地的留念。
孩子们也要放假了,所以,他们大概也猜到了这是有我们相伴的最后一天,所以,他才会说,“要是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补习,我就绝对不会枪你的手机,如果我是他的话。”这是一个初二的孩子,个子高高的,总爱逞强的和人顶嘴。他们猜到了我们彼此的即将分别,却没猜到,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这里,最后一次,也许就此分别以后,永不相见。像是再次被丢失在人海里,哪能有缘再见得着呢。我本以为他们是猜不到的,却没想到,那小家伙竟直接开了口问我:“你以后还来不来这儿啊老师?”
我微微伤感,说:“可能这是我最后一次来这儿了。”
“那真是太好了!”他说。我假意马了脸,一副不高兴的样。我知道他是在高兴,如果我不去了,他便不用再还我那十元钱了。这家伙。可是,到头来,他还是和他的那位小伙伴,送了我老远,老远。他说,他是找不到那段路的。
在这一段时间里,我究竟收获了什么呢?数了数在那上课的大概日子,不过十来天,可为何,我却似和他们相识了很久很久,并且仍觉不够。
第一次和我结伴同路的小男生、告诉我说遇见过赤脚大仙和月老的小女生、总是聒噪的李源、胖胖的却又讲义气的小胖、整日嬉皮笑脸又不爱学习的黑衣老大、一起打过纸牌的学霸……他们,如此活生生的出现在我的世界,不,是我们在某一处相遇,然后又,个自过活。
今天黑衣老大和聒噪的李源动了架,大概,也有我的错,我知道那小子是想来帮我的,却没想到,一不小心,两个火爆的傻小子便擦枪走火。除了试着去拦着他们,我竟也不知该做些什么。
不想偏袒任何一个,也不想怪罪任何一个,因此,当负责人向我问明情况的时候,我才会道:“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”
一直留着小男孩希望我帮他寻的海贼王的图片,直到上个周末。想罢,他大概是不会再来了。那时,和他一天坐车回学校的时候,一直想着的便是未来自己的离去,却从未想到过,他们的离去。无论任何一方如此行动,离去,都已成立。
说在梦里见过月老,和赤脚大仙是朋友的女孩子,瘦瘦的,总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。她说话总是细细声声,第一次见她,觉得她是一个文静的乖孩子,结果却出乎意料的,是个爱恶作剧的捣蛋鬼。今天的最后一别是在一道数学题,她说,好复杂啊。我想了想,那你下午来问我吧,下午什么时候都行。她想想,便站了起来。“那我让月老托梦给你。” 我说好啊,她还未听完便又急急道:“不行不行,那好恐怖啊。”
小胖是一个爱吃快餐的小胖子,直到临走时,也没能开口问他的姓名。他胖胖的,所以那些家伙老爱开他的玩笑。玩游戏的时候他也是呆呆的,可心地却是最好,也最讲义气。
最让我好奇的,还是黑衣老大。高高瘦瘦,在书包里藏着一把据他说是开过封的宝刀。他曾经把它从背包里拿出来,比在李源的脖子上,弄得我有些目瞪口呆,他却仍是笑得痞痞的。有时我会觉得他就是一个逗逼,若他身上没有那份暴戾气的话。但也许正因为那,他才像个逗逼。
他们是一群发展中的还未定型的孩子。他们各有缺点又各有优处。李源贪便宜爱动坏脑筋却又倔脾气不愿随意服输。高个子喜欢专研有想法却又胆小自大。小胖呆笨没脾气却又义气心善。这些都只是,我们相伴的日子透露于我的一小部分。
也不知道,时间最终会将他们推向何处。

评论